什麼是全人音樂
 

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 2017.03.20 教育講座分享

昨日,梅苓打擊樂受到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的邀請,至校園分享『打擊樂教學、幼教講師養成以及就業市場現況,三大主題』,讓大一~大三的在校生,能夠提早在校園學程規劃中,加入更清楚的學習思維,對未來投入就業市場時,能夠學有所用,並且得心應手。

說真的要在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內,把梅苓打擊樂25年的故事陳述完,還真的是不容易!!

所以重點放在如何讓這些未來幼教產業的生力軍,了解打擊樂的多元內容,以及對於教學應用上的活力展現。

同時,在這個講座過程當中,分享就業現況裡,企業主如何看待社會新鮮人的加入,以及希望這些社會新鮮人具備哪些基本能力與條件?同學們在就學期間,可以多參加哪些社團活動【例、體能相關(體適能…)、舞蹈相關(排舞…)、樂器相關(木箱鼓…)、藝術相關(創意美勞…)、攝影相關(影像處理…)、網站相關(網頁管理…) 】,充實第二專長。並且多利用生活零碎時間,閱讀社會新知(最新幼教相關法令、產業發展變化、流行發燒議題…)

最後,我們建議現代老師應該具備哪些能力?

『要培養聆的耐心、懂得精彩的故事、勤於閱社會新知、引導孩子意生活』,將梅苓打擊樂教學中的精彩元素充分印證在我們的日常學習中。

    幼兒教育是一切教育的根基,也是一生教育中最重要的一環,謝謝校方給予這次機會分享我們的實務經驗,希望能夠帶給在校生們,更多的思考方向,帶領台灣邁向更好的未來,我們一起努力囉!!

*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生活科技學院-幼兒保育系http://www.ece.tut.edu.tw/bin/home.php

熱情歡迎大家來加入幼兒保育的學習領域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