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全人音樂
 

拼貼音樂擊樂國際研習營-講師年度研習
100/05/03-04 臺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

  今年梅苓全人音樂的講師年度研習,再次邀請到國際擊樂藝術家Mr. C.G. RYCHE大師,來台敎授「擊樂拼貼音樂」課程,為期兩天的課程,涵括了非常多不同的樂器類型及音樂層面,讓講師們認識多元化的藝術呈現方式,也啟發更多音樂教學上的新視野。

  研習課程前,講師們無不懷抱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,一踏進研習會場的教室,便看見C.G. RYCHE老師用親切笑容及熱情的問候迎接大家,在課程中C.G. RYCHE老師積極的跟每一位講師互動,拉近彼此距離的同時,也讓教室充滿了愉悅的笑聲。

  今年C.G. RYCHE老師教授我們許多新的節奏型態,並且將節奏運用在各種類型的樂器上,呈現出豐富且多層次的音色。在進行舞台呈現的單元時,每個講師都模擬不同的角色,盡情地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,利用隨手可得的素材,為表演舞台加入更多元素。今年的課程也銜接了去年環保樂器的演奏,在第一天的課程結束後,我們安排了街頭快閃的「High Party」,C.G. RYCHE老師帶著所有的講師們,到臺北鬧區的街頭作三分鐘的演出。為了讓「High Party」有完美的呈現,每個講師都發揮不同的創意,並在短短的準備時間內分工合作。C.G. RYCHE老師與講師們拿著各式各樣的環保樂器,在人來人往的街頭中敲打著節奏,每個人皆跟著節奏盡情的舞動身體,作了一場簡短卻精采熱鬧的街頭演出!

  兩天的課程過後,講師們都等不及將在課程中所激發的巧思與得到的經驗,帶回自己的教學領域中。C.G. RYCHE老師在研習最後也鼓勵大家:對音樂懷抱熱枕,利用身邊的素材去激發更多的創意火花,並且要持續不斷的去創新屬於自己的音樂!C.G. RYCHE老師為今年的研習帶來了許多激盪,也讓講師們獲得許多新的想法,進而能夠帶給梅苓的學員們更多「樂」在音樂的教育意義。